体育医学学院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报道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

20181218日上午10时起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正式开始,体育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林森,副院长常青,及其他党员同志一共21人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院系楼6楼小会议室一同观看了这次视频会议,无课教师自行收看。

纪念大会首先在欢快了乐声中引来了党和国家的重要领导人,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王沪宁宣读了100名同志为改革先锋称号,表彰这些为国家改革开放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国内外各行各业人员。分别来之工商、法律、基层干部、互联网科技、环境保护、体制改革、军事、航空航天、公安、医疗卫生、体育、文艺、外国友人等各方面。其中很多受表彰者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知名人物,颁奖仪式在音乐《春天的故事》中进行,由党和国家领导人授予奖章和证书,仪式庄严而隆重,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于这些在改革开放中做出重要引领贡献人员的肯定,表彰了这些为国家改革开放做出奉献的人员,也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坚持改革开放道理不断前行。

会议最后习近平主席做了重要发言回顾了至19781218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确立了改革开放的发展战略,将改革开放同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列为五四运动以来近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充分肯定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老一辈国家领导人在国家发展中的卓越贡献。习近平主席用详实的数据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坚持发展生态文明;济建设的成就;体制机制改革;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坚持发展和保障民生;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推进和平统一大业发展;坚持独立自主外交政策;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经验告诉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就必须走正确的道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最后习近平主席引典颂今,以铿锵有力的言语饱含深情地激励我们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观看结束后体育学院全体人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和发言。从自身所熟知,切身体会到的改革开放带给我们这一代人的变化出发,回顾历史、落实当下、展望将来。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的正确性,感慨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对熟知的改革开放模范事迹进行了讨论,形成了积极歌颂、学习和发扬改革开放楷模事迹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