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医学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活动暨游泳课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16 浏览次数:

体育医学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活动

暨游泳课安全教育培训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活动要求。613日,体育医学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活动暨游泳课安全教育培训。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蒋科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蒋科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重庆医科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然后,就近期学院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强调从四个方面抓好安全工作:一是主要领导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措施,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二是抓实教学安全,坚定不移地落实各项教学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增安全、以规程促安全的氛围。近期游泳课要避免任何意外事故的发生。三是确保体育场地场馆安全,着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做好培训及演练工作。四是加强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宣传,全面普及安全知识,保障教师个人及亲属的安全。

随后,全体教职工在线学习了“中国安全生产网”案例库案例、安全生产月视频宣传资料并做心得交流。典型案例的现场画面给全体教职工直观展现了安全事故的惨烈,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最后,为进一步加强游泳课教学的安全意识,提高教师遇到安全事故的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学院开展了游泳课安全教育培训。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游泳池溺水救援的几个步骤,心肺复苏的方法和流程。所有老师重温了游泳救生常识,进一步绷紧了体育课教学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也切实提升了体育课教学安全保障的应急水平。







IMG_7499

IMG_256



 

 

 

 

 

 

 


体育医学学院党总支

2023614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