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游泳课教学正常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我校游泳课教学正常有序进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学生掌握一项终身锻炼的体育技能,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生存技能和急救能力,学校多年来坚持开设游泳特色课程。

在做好前期游泳池卫生清洁工作,做好救生器材、警示标语牌更新维护、做好教师安全培训的基础上,根据我院教学计划安排,今年的游泳课教学活动于529日在同学们的期待中正常开课。

我院尤为注重游泳课教学中的安全工作,每年的第一次游泳课均要向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紧急救生培训,对场地安全、器材保障也做了详尽安排,同时游泳课教学是我院教师全体出动,全程参与,为学生保驾护航。在具体教学中,针对不同学生的不同水性,分层教学,因材施教。第一阶段培养学生运动兴趣,帮助学生勇敢克服对水的恐惧心理,增强水感;第二阶段学习基础的漂浮、泳姿、踩水能力;第三阶段在第二阶段的基础上,对泳姿进行标准化练习,力求姿势更加标准,游得更快更远。

游泳课的开展不仅仅让学生掌握了游泳技能,感受到这项运动带来的快乐,提高生命安全和自救互救的意识,更培养了学生勇敢拼搏的意志。游泳,成为他们终生受益的运动!

我院将进一步推动游泳教学常态化,促进游泳课程与防溺水教育紧密融合,构建“学游泳、防溺水、懂自救”的系统教学体系,建立健全游泳课程救生安全机制,加快推动游泳运动在学生中的普及与推广,助力重医学子身体素质的提高。




 

 

 

                                     体育医学学院

                              2023/5/29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400016